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無協議脫歐 英國企業界轉移數十億英鎊投資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smix

英國企業遊說團體英國工業總會(CBI)今天指出,英國企業界為了預防可能發生無協議脫歐,正將數十億英鎊的生產投資資金轉移。

英國工業總會表示,雖然大多數企業歡迎反對黨嘗試通過法案延後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時間,而非出現無協議脫歐;但企業界仍對持續存在的政治不確定性感到擔憂。

英國工業總會總幹事費爾貝恩(Carolyn Fairbairn)說:「在達成脫歐協議之前,企業界將持續轉移數十億英鎊的生產投資資金,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國際投資人也將持續質疑,英國的穩定性和開放性是否適合從事商業活動。」

另外,英國脫歐大臣巴克萊(Stephen Barclay)今天表示,即使國會通過法律,強迫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必須尋求將脫歐日期延後,但英國仍將持續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因為任何歐盟成員國都可能阻擋延後脫歐要求。

巴克萊告訴英國國會:「延後脫歐期限的法律條件,是必須獲得所有歐盟成員國同意,包括英國。」

「在此情況下,…我們有必要繼續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因為任何成員國都可能阻擋延後脫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