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誰是豬瘟防疫的豬隊友

圖片來源:中央社

1997 年以來,經歷了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現在的蔡英文,總共四任總統,無數行政院長,台灣豬的口蹄疫防治總算走到了最後一哩,「成功拔針」。防疫不分藍綠,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台灣豬最快明年五月便可以去征服全球各國的味蕾。

雖說防疫不分藍綠,但藍營中卻有像「王育敏」、「蔣萬安」這種老鼠屎,這兩位肯定要再點名出來鞭屍,讓豬農看看這兩位是怎樣在拖台灣豬後腿。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底,中國非洲豬瘟爆發,疫情蔓延的速度之快,快到連北京當局想隱匿都無法隱匿。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非洲豬瘟,首當其衝的國家就是「台灣」,尤其當時正是台灣豬拔針的關鍵時刻,22 年來的口蹄疫防疫,絕對不能功虧一簣。

因此行政院、農委會不敢大意,嚴陣以待,甚至利用全國警報系統,提醒國人出國切勿將肉製品帶回國內,同時罰則已提高至 100 萬,切莫跟自己的血汗錢過不去。結果「王育敏」說這是擾民,「警示簡訊不能濫發,否則會像『狼來了』故事一樣,失去警示作用。」

災防告警系統發布簡訊,提醒防非洲豬瘟。
圖片來源:芋傳媒

濫發的定義是什麼?多次,重複,無意義。豬瘟警報才發第一次,之後也就這麼一次,請問哪裡是濫發了?平常護航中國還能接受,竟然連豬瘟都要護航,這種「立委」,是台灣人要的立委嗎?「沈智慧」都比你「王育敏」知道豬瘟的嚴重性,王育敏妳舔共舔成這樣,丟臉不丟臉啊。

而「蔣萬安」不知道是不是頭腦破了洞,竟然簽名連署「王育敏」的提案,要求政府面對疫情時,不得使用國家級警報。

蔣萬安簽名連署「王育敏」的提案,要求政府面對疫情時,不得使用國家級警報。
圖片來源:擷自 鄭運鵬 臉書

蔣公子可能從小住在台北,沒看過豬走路也正常,自然不知道豬農飼養豬隻的辛苦。一早五點就得起床清洗豬舍,忍受著廚餘加熱時的酸臭味,一頭一頭細心呵護照顧,有些豬農養豬的飼料錢還是先借來的。

假如豬瘟爆發,不僅心血毀於一旦,還要背對高額負債。

不過這可能也不關「蔣萬安」的事,畢竟他的選區沒有豬農,自然不會在乎台灣豬農死活。

而假如民進黨政府如同「王育敏」、「蔣萬安」一樣,逢中必舔,不顧他人死活,去年底台灣早成為非洲豬瘟的淪陷區,什麼豬肉出口發大財,根本想都不用再想,口蹄疫還沒結束又迎來非洲豬瘟,就算未來疫情控制下來,國際社會也不會再期待台灣豬的品質了,這種傷害將會是永久性。

「口蹄疫拔針」可能是藍綠努力,22 年來共同防疫,但,「非洲豬瘟」只有民進黨政府獨自努力,不惜任何代價,甚至機場檢查隨身行李,排隊兩百公尺也毫不退讓,冒著被旅客公幹的風險與豬瘟硬幹到底。雖然我沒養豬,但我吃豬,我認為「三重今大滷肉飯」是台灣第一,有人不服歡迎來辯,因此光是防疫豬瘟這點,我 2020 就會再支持民進黨一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原先執行緝毒、防爆等任務的犬隻,經過訓練後化身為防疫犬,投入國境防疫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作者為曲義奎,美食部落客。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