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陽明盼新生完成陽明山大縱走 台科大籲多看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許多大學近日舉辦新生入學典禮,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勉勵學生在畢業前,完成 25 公里的「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則呼籲學生除了認真學習,也要多聽演講、多看展覽。

郭旭崧今天在新生入學典禮致詞時,呼籲學生要有獨立思考的價值觀和中心思想,勇於挑戰教條和權威,不要人云亦云或追求口號。

陽明大學今年特別贈送新生一幅「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地圖。郭旭崧認為,每一名學生在畢業前,都應該完成這 25 公里的挑戰,畢竟陽明山可以說是陽明大學的後院,應認識在地環境、尊重自然,並在挑戰中體會生命的意義。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也舉辦新生入學指導活動,廖慶榮分享 10 個規劃大學生涯的要點,包括態度積極、認真學習、自我管理等,也呼籲學生多聽演講、多看展覽,擴增眼界。

廖慶榮強調語言的重要性,鼓勵學生出國交換和實習,或是參加社團和擔任志工。他建議新生選定一件想做到的事,然後全力以赴去做,從中增強自信。

政治大學昨天舉辦新生訓練,校長郭明政呼籲學生除了英文,也要學好第二外語,包括東南亞國家語言,增加自身的國際移動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