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年前不用全換省電燈泡 川普再推翻前朝政策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公布新規定,推翻 2020 年前須全面採用新型燈泡的前朝政策。業界一片叫好,環保團體卻厲聲撻伐。

這是川普推翻前朝環保政策的最新案例。他上任不久就取消限制溫室氣體排放規定,還放寬一項重要的野生動物保護法。

愛迪生 1878 年發明的鎢絲燈泡有 9 成能源用於發熱。 2007 年通過新法明定逐步節能目標後,難以節能的鎢絲燈泡市占率大減。

而電力只要傳統燈泡 2 至 2 成 5 、壽命卻多 10 至 25 倍的LED燈泡現在是市場主流,價格雖然高一些,長期算起來還是省錢多了。

至於比鎢絲燈泡省電一些的鹵素燈泡,目前市占率約 1 / 4 。

歐巴馬時代後期根據 2007 年的新法更新定義,把活動式投射燈、水晶燈用的蠟燭燈等納入 2020 年 1 月 1 日前逐步淘汰的款式。

川普政府現在卻刪除上述更新,主張那項規定不符國會原本立法立意,且會對消費者與業者帶來額外的成本負擔。

自然資源保護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等環保團體批評川普政府行動違法,因為這和避免能源部降低標準的「反退步」條文相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