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談判10月復談 鼓舞國際匯市

圖片來源:Pixabay

澳元與人民幣等風險敏感貨幣今天上漲,主因美中將在 10 月恢復貿易談判,投資人為之鼓舞,拋售日圓等避險資產。

澳元、紐元、人民幣與韓元兌美元都上漲,日圓則跌近 0.4 %,來到 106.75 日圓兌 1 美元,為逾 3 週來最低。

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通過電話後,中國商務部宣布,中美貿易談判將於 10 月初在華府舉行。

在此之前也傳出樂觀消息,如英國可能避免無協議脫歐,推動英鎊陡升,香港政治危機也可能有所突破。

相關政治情勢發展被認為有利投資,也推動亞洲股票與債券收益率上揚。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駐新加坡資深利率策略師紐納哈(Prashant Newnaha)表示:「隔了一夜,我們看見市場表現相對好,這項(貿易談判)消息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澳元技術反彈,漲到 1 個月最高點,來到 1 澳元兌 0.6825 美元;紐元則達一週高點,來到 1 紐元兌 0.6377 美元。在亞洲貨幣中,韓元攀升最高,來到 1198 韓元兌 1 美元。

追蹤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從一週低點略升至 98.49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