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關抓很多賣淫被打臉 韓競總聲明硬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表示,接到海關人員陳情,近日抓到很多來台賣淫、非法打工案件,但財政部澄清陳情內容屬於移民署業務。韓國瑜競總今天發聲明強調要杜絕非法打工及賣淫。

韓國瑜在昨天的「黑韓無極限 公平正義是底線」第 3 集直播中引述第一線海關人員陳情,最近抓到一大堆來台賣淫、非法打工的案件,但因為人力不足,也無法一個個盤問。不過,政財政部關務署澄清,海關業務是負責貨物通關,旅客入境檢查是移民署業務,韓對海關業務有誤解。

韓國瑜競辦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面對陳情,韓秉持務實解決問題的態度與立場,聚焦於檢討並改進新南向政策的缺失及國內人才流失的問題,讓政策能日益精進。

聲明指出,韓關切當前觀光政策及治安問題,收到來自海關消息,提供者提出職場上的經驗,並代為陳情,提出現下新南向政策所發生的問題,希望能夠解決海關、專勤隊人力短缺以及非法移民的問題。

根據內政部統計, 2017 年 1 月至 11 月期間外來人口違法人次共計 3 萬 3400 多人,較 2016 年增加近 2500 次,其中以不明的外勞占 60.98 %,查緝人力根本無法負荷,去年更發生有史以來最大宗的外籍旅客集體脫逃一案,造成治安漏洞是事實,請政府不要迴避責任。

至於對海關業務有所誤解,韓辦表示,海關人員與移民署同樣服務在國門,政府相關部門不要顧左右言他,忽視國人及基層同仁所關切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