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11日內閣黨務同步改組 重要人事不異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 11 日進行內閣及黨務同步改組,重要職務原則上不異動,副首相麻生太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及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都將留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另一方面,有關外務大臣等重要首長及勝選連任卻無入閣經驗的議員,安倍將進行整體人事布局與考量。

有關二階俊博續任幹事長,自民黨內有人認為,二階高齡 80 歲,加上擔任幹事長時間很長,應該換人接手;不過,也有人從穩定執政的角度表示,二階操盤的 7 月參議院大選讓自民黨獲勝,因此樂見他續任幹事長。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認為二階是自民黨內最具政治手腕的同志,所以決定讓二階續任。

二階是在 2016 年 8 月接任幹事長,任內操盤的 2017 年眾議院大選及今年 7 月的參議院大選,都讓自民黨順利獲勝。

更重要的是,在二階主導下,自民黨修改黨章讓總裁任期從連做兩屆的 6 年,變成能連做 3 屆的 9 年,為安倍開創 3 連任道路。安倍自民黨總裁任期將於 2021 年屆滿。

雖然自民黨內有人擔憂二階的健康,但資深議員認為,目前找不到不讓二階續任的理由。

另外,從 2012 年 12 月安倍執政後就擔任外務大臣的岸田文雄,在 2017 年 8 月離開內閣轉往黨內擔任政調會長。岸田 4 日在首相官邸與安倍會談,交換這一波改組與異動的意見。

岸田領導的黨內派系岸田派(宏池會)內部,希望以「後安倍時期」作為目標的岸田,能夠在這一波人事異動擔任幹事長,但安倍的想法仍是重視黨內安定。

目前傳出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的職務恐將異動,可能由負責日美貿易談判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接任外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