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多利安襲巴哈馬釀20死 美英直升機救援運物資

圖片來源: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Twitter

颶風多利安(Dorian)肆虐巴哈馬造成嚴重災情,死亡人數目前攀升至 20 人,美國海岸防衛隊與英國皇家海軍協助救援,今天以直升機救出倖存者並運送緊急救援物資。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表示,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與阿巴科島(Abaco island)上有 7 萬人現在「急需」救援,待援人數幾乎就是兩處總人口數。同時,巴哈馬政府證實罹難人數增至 20 人,預料還會進一步攀升。

巴哈馬與美國媒體報導,巴哈馬衛生部長桑茲(Duane Sands)說:「我們現在開始對罹難人數有更清楚的了解,至少是對阿巴科島與大巴哈馬島的災情來說。」

他說:「目前,阿巴科與大巴哈馬島的罹難人數攀升至 20 人。但請大家記得,前進淹水區、搜索民宅的搜救行動現在才要開始。」

聯合國緊急救援協調員洛科克(Mark Lowcock)在與巴哈馬總理米尼斯(Hubert Minnis)開完會後表示,大巴哈馬島上的 5 萬人與阿巴科島上的 1.5 萬到 2 萬人,現在急需棲身之所、安全飲用水、糧食與藥物。

巴哈馬群島最北端的大巴哈馬島與阿巴科島在遭史上威力數一數二的大西洋颶風重創後,紅十字會幹部麥克安德魯(Stephen McAndrew)表示,救援行動「最重要的就是速度」。

美國海岸防衛隊與英國皇家海軍的直升機協助醫療救援、進行空中評估協調救援行動,並展開偵察飛行來評估災情。

路透社報導,巴哈馬總理米尼斯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遭遇史上最嚴重的全國危機之一,預料死亡人數將攀升,這只是初步資訊。」

大巴哈馬島千禧大教堂(Jubilee Cathedral)牧師威廉斯(LaQuez Williams)開放教堂作為約 150 名災民的避難處。他說,他看到有災民爬到屋頂求援。

威廉斯說:「有人求救卻救不到他們。情況真的很艱困,讓人覺得很無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空拍畫面顯示,阿巴科島綿延數公里的街區嚴重淹水,翻覆的船隻與貨櫃像玩具般散落各處,許多建築牆壁倒塌、屋頂被掀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