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貝雷蒂尼挺進美網男單4強 義大利42年來頭一人

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資料照。圖片來源:截自 US Open Tennis Championships 臉書

貝雷蒂尼今天成為 42 年來首位挺進美國網球公開賽 4 強的義大利男網選手,接下來有可能將迎戰尋求個人第 19 座大滿貫金盃、本屆美網奪冠大熱門的納達爾。

大會第 24 種子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用 3 小時 57 分,以 3 比 6 、 6 比 3 、 6 比 2 、 3 比 6 及 7 比 6 ( 7 比 5 )擊敗第 13 種子、法國好手蒙菲爾斯(Frenchman Gael Monfils),是繼 1977 年的巴拉薩堤(Corrado Barazzutti)後,再度有義大利男子選手挺進 4 強。

他 4 強賽將迎戰 3 度在美網封王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和阿根廷選手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之間的勝方,爭奪 8 日在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決賽的門票。

23 歲的貝雷蒂尼是繼巴拉薩堤、 1976 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培那塔(Adriano Panatta),以及切奇納托(Marco Cecchinato)之後,第 4 位成功挺進大滿貫賽男單 4 強的義大利選手。

貝雷蒂尼今天在最後一盤丟掉 5 比 2 領先優勢和 4 個賽點,最後靠關鍵搶七局驚險打敗蒙菲爾斯。他說:「我真的很開心,不知道要說什麼。」

他說:「我現在不記得任何一分,只記得賽末點。」

「也記得( 5 比 3 賽末點的)雙發失誤,我得老實說,真是場好比賽,我想跟蒙菲爾斯說聲恭喜。」

「我一邊打一邊想著,這是我看過最棒的比賽之一。我在球場廝殺,但也在欣賞比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