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官員:梅克爾訪北京將關切香港局勢

德國總理梅克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官員今天透露,總理梅克爾訪問北京時將關切香港局勢,並「說出她的批評」。德國朝野則呼籲梅克爾,藉機向中國領導人施壓。

梅克爾(Angela Merkel) 6 日將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這是她 13 年總理任內第 12 度造訪中國。

一位不具名的德國高層官員今天被問到梅克爾此行打算如何關切香港局勢時表示,她將用「坦承、友善的語氣」與中國領導人對話,並「說出她的批評」。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幾位旅居德國的香港人,在梅克爾出訪前夕聯名對她發出公開信,呼籲她協助港人反抗中國的壓迫,受到德國媒體的高度關注。

對此,另一位德國官員表示,梅克爾已「獲悉這件事」,不過不準備回應。

他並重申德國、歐洲聯盟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對香港問題的立場,支持香港的言論自由和法治傳統,強調 1984 年「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的重要性。

德國朝野則一面倒呼籲梅克爾,利用訪問北京的機會向中國領導人施壓。

綠黨主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說,梅克爾應該明白告訴中國領導人,打壓香港將影響兩國的經貿關係。

執政的社會民主黨(SPD)外交政策發言人施密德(Nils Schmid)也指出,梅克爾應要求中國領導人尊重香港的法治與基本的自由權利,並明確表示反對用暴力方式鎮壓示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