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之鋒朱凱迪看撤逃犯條例 真普選才是重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晚間表示,所有示威將持續到落實「真普選」為止。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則說,沒有民選特首,惡法還會繼續出來。

黃之鋒與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今晚在台北出席「香港怎麼了 台灣怎麼辦」座談,並與立法委員林昶佐對談。對於林鄭月娥宣布撤回修例,他們在會前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黃之鋒說,就算港府撤回修例,香港人民依舊面對警察暴力以及非民選的特首;港府與北京現在願意撤回逃犯條例,只是要香港人別再抗議,「就算撤回條例,抗議直到 10 月 1 日仍會持續。 5 大訴求、缺一不可,這是我們的信念」。

對於媒體記者追問,在 10 月 1 日之後,抗爭是否會持續,黃之鋒則強調, 5 大訴求中,最重要的仍是「真普選」,因此所有的示威將持續到落實「真普選」(free election)為止,他也會站在抗爭前線。

朱凱迪則表示, 5 大訴求的核心問題是,如果香港沒有民主政府、沒有民選特首與立法會議員,「跟逃犯條例一樣破壞香港法治與自由的惡法還會繼續出來」。

岑敖暉則提到,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像台灣一樣,不受北京統治,但人民的意願卻能影響北京意志。因此,他們這次來台就是希望呼籲台灣人民在 10 月 1 日中國建政 70 週年之前,能站出來,有一場大型的集會聲援香港,這勢必對香港有正面影響。

反送中示威者提出的 5 大訴求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收回示威活動的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以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選舉全面普選)。

港府 6 月 15 日宣布暫緩修例,時隔近 3 個月,林鄭月娥今晚 6 時發表電視談話,宣布在立法會復會後,保安局局長會依照議事規則「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她並希望藉此打開對話大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