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視英硬脫歐為大災難 傳動用206億元天災款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歐盟執委會認為英國無協議脫歐是「重大災難」,預料他們今天會要求動用近 6 億歐元(約新台幣 206 億元)緊急天災款項以因應英國脫歐影響。

衛報報導指出,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將提案動用 2002 年成立的「團結基金」(Solidarity Fund),這筆專款原本用於協助歐盟成員國因應洪水、暴風雨、火山爆發和森林大火等天災。

提案文件指出,若英國在 10 月 31 日無協議脫歐,將對經貿模式、經濟成長與就業造成重大衝擊,歐盟會另外動用「全球調整基金」(Globalisation Adjustment Fund),以幫助工廠倒閉而失業的工人。

歐盟中的 27 個成員國必須在 10 月底前審核是否同意動用這些資金。

歐盟執委會這項提案突顯歐盟與英國政府在因應脫歐的差異,英國政府因為低估無協議脫歐可能對經濟造成的損害而遭各界批評。

若英國無協議脫歐,歐盟已承諾核撥愛爾蘭政府額外的款項應急,愛爾蘭央行今年曾示警,無協議脫歐可能導致愛爾蘭明年底前減少大約 3 萬 4000 個工作機會,放眼中長期則會減少逾 10 萬個工作機會。

報導還提到,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與西班牙等國也將面臨嚴峻挑戰,因為這些國家的部分經濟非常仰賴英國貿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