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尚無港人申請政治庇護 現行法律可因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今天說,正在立院審查的難民法草案對象並未包括香港人,不能把難民法尚未通過視為政府冷漠。她也說,目前沒有港人來台尋求政治庇護,若發生此狀況,現行法律足以因應。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投書媒體,呼籲台灣訂定難民法。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下午受訪表示,不能把沒有通過難民法,視為政府冷漠跟不處理,這完全是兩件不同的事。難民法草案已經在立法院審議中,且已完成一讀,行政院要尊重立院,況且當時送入難民法草案時,還沒有發生香港反送中的運動,難民法草案適用對象是外國人與無國籍之人,並不適用香港人。

谷辣斯表示,台灣不曾介入香港民主運動,但對香港的關注從來沒有停止,政院的立場就是,台灣現有法律,包括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以及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這 3 個法律跟法規,足以因應因為遭到政治壓迫、來台尋求協助的香港人。

她說,到目前為止,沒有港人來台申請政治庇護,若未來發生此狀況,她可以清楚地說,會按上述 3 個法律及法規,依個案的狀況處理;個案必須經過行政院認定,是否要給予政治庇護、視為政治犯、或政治被迫害者。

谷辣斯指出,不能以是否通過難民法來推論台灣是否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更何況立法曠日費時,如果認為通過難民法可以解決香港問題,是過度推論或期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多次說,現有法律已經完備,足以讓台灣相關主管機關,面對可能發生的港人來台求援的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