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小龍的「李」葉問的「問」李問參選盼讓世界看見馬祖

連江縣立委候選人李問。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今(4) 日召開中執會通過立委艱困選區布局,會中通過徵召李問參選連江縣立委,民進黨睽違 2 屆再次於連江縣提名立委候選人。李問承諾,將透過自己在外交以及英文媒體的經驗,讓更多人了解馬祖的故事,全力為馬祖開展觀光,讓馬祖獨特的閩東文化、戰地風光與自然資源,讓更多人能夠知道,「讓世界看見馬祖,與馬祖走向世界!」

「我是李問,李小龍的『李』,葉問的『問』!」連江縣立委候選人李問簡短、強而有力地自我介紹。連江縣立委候選人李問表示,自己會以謹慎的心情應戰 2020 馬祖區域立委選舉,全力爭取馬祖鄉親的支持。

談到馬祖的政治版圖,李問坦言,馬祖對於民進黨而言是相當艱困的選區,2016 年時蔡英文總統大選時僅得票 16%;李問說,他的參選代表民進黨不會放棄爭取任何一位選民的支持,不放棄讓政策能夠守護 2300 萬人的安全與生計。

馬祖和金門於 1949 年至 1992 年間,經歷長達 43 年的軍事戒嚴,是世界上戒嚴最久的地區,李問提到,馬祖鄉親為了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進行許多犧牲與奉獻,而他身為一個台灣的年輕人,也希望有機會全力為馬祖人來服務。

李問過去曾任職於國安會,也有外語媒體經驗,今年接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對於公共事務內部與外部絲毫不陌生。
圖片來源:李問|讓世界看見馬祖 臉書

過去李問長期關注國防與外交議題,所以多次造訪馬祖,李問說,每次去到馬祖看到馬祖的軍事觀光,自己感觸非常深,會想到過去冷戰、國共對峙的場景,在極艱辛的狀況下軍民合作,讓他更珍惜民主自由的可貴,所以希望讓更多人能知道這段故事,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了解馬祖人的這段歷程。

馬祖雖然距離台灣甚遠,卻是國之北疆,曾經為台灣遮風避雨,李問表示,馬祖和台灣除了一起經歷冷戰,馬祖和台灣更一起追求民主與自由,金門與馬祖是於 1992 年才解嚴,經歷過一段艱辛的歷程,其中有許多前輩的努力,自己也希望能將這段歷史彰顯出來。

李問承諾,將透過自己在外交以及英文媒體的經驗,讓更多人了解馬祖的故事,全力為馬祖開展觀光,讓馬祖獨特的閩東文化、戰地風光與自然資源,讓更多人能夠知道,過去馬祖也為民主自由付出許多努力,今日有許多馬祖青年希望一起說出馬祖的故事,他自己也希望跟隨這些青年的腳步,一起為馬祖來努力打拼,「讓世界看見馬祖,與馬祖走向世界!」

李問在芝加哥大學讀研究所時,曾到中國四川作田野調查,遇到地方政府的訪團,他不經意在後面拍照,結束後卻被十幾位當地警察包圍並奪走相機、大聲訓斥。此事這讓他切身體會民主自由的可貴,遂下定決心返台當兵、放棄美國籍。2014 年時他從陸軍裝甲兵部隊退伍,並於隔年放棄美國籍。
圖片來源:李問|讓世界看見馬祖 臉書

李問個人資訊:

生於 1989 年 3 月 4 日,美國芝加哥大學社會科學碩士學程碩士,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一兵戰駕兵退伍退役,現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發言人。

經歷:

  • Taipei Times 英文台北時報記者
  • 民主進步黨國際事務部專員
  • 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室研究助理
  • 遠景基金會助理研究員
  • 民主進步黨媒體創意中心副主任
  • 民主進步黨公共關係處副主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