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減少仰賴中國 蒙古國獲俄資助基礎建設

俄羅斯總統蒲亭本週對蒙古國進行單日訪問時,承諾資助新的基礎建設。(圖片來源:俄羅斯總統推特)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本週對蒙古國進行單日訪問時,承諾資助新的基礎建設。值此之際,作為內陸國家的蒙古國正在尋求降低對北京的依賴。

法新社報導,蒙古國地處俄、中之間,戰略地位重要,而該國經濟成長主要來自出口礦物到鄰近的中國。但蒙古國當局已在尋找方法對其他亞洲國家加強出口,蒲亭3日到訪則被視為兩國強化關係的良機。

蒲亭 3 日參與的活動為紀念 1939 年蒙古與蘇俄士兵共抗日軍侵略戰役 80 週年。蒲亭在慶祝活動上說,「俄國永遠不會忘記蒙古在俄國對抗納粹的時候,給予幫助和支持。」

蒙古國總統巴圖勒嘎(Khaltmaa Battulga)並與蒲亭簽署一系列協議,其中包括資助蒙古國開發基礎建設的聯合投資基金。蒲亭同意借出 1 千億盧布(ruble, 15 億美元),作為紀念戰役周年的禮物。

巴圖勒嘎表示希望運用這筆援助來興建通往中國邊界的新鐵道,再開闢一條出口煤礦與礦物的管道。巴圖勒嘎也說,蒙古國希望在俄國港口建立自己的碼頭,幫助借道俄國出口蒙古國的自然資源。

俄蒙兩國雙邊貿易額一年為 17 億美元,其中約 95% 為蒙古國購買俄國石油。

在蒲亭訪問蒙古國之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上月訪問亞洲也罕見地參訪蒙古國,希望鞏固美、蒙的夥伴關係,抗衡中國與日俱增的區域影響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