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亞泥礦權遭撤 徐旭東:遺憾政府沒上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泥花蓮新城山礦權展延案 7 月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展延,而礦業主管機關經濟部日前決定不提上訴。遠東集團董事長、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今天(4 日)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會後媒體詢問對此案是否感到委屈,他回應「當然有委屈」,很遺憾政府沒有繼續上訴。

徐旭東表示,此案為通案,將牽涉到很多其他的人及有同樣情形者,應該要上訴,但政府有其考量,他還說亞泥後續經營不受影響,礦場會繼續開、不會停,且之後會透過法院系統來處理。

由於花蓮新城山礦場礦權 2017 年 11 月 22 日到期,亞泥 2016 年向經濟部申請展延,獲得 20 年展延核可。不過,環團及當地居民認為,此案並未落實原基法規範的原民諮商同意權,因而提起訴願,遭駁回後,則轉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訴願決定、並撤銷已展延的新城山礦權。而 2019 年 7 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出爐,撤銷此案的礦權展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