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林鄭月娥下午見建制派 或撤回逃犯條例

林鄭月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下午 4 時將會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料將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香港 01 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3 日晚間突然召集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全體建制派議員,於 4 日下午 4 時於禮賓府見面。

報導引述建制派議員估計,林鄭月娥可能將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以緩和當前局勢。

此前,林鄭月娥曾用「暫緩」和「壽終正寢」形容逃犯條例修訂的狀態,但從未鬆口正式撤回。

報導稱,當局考慮到未來事態發展,「反送中」抗爭衝擊不會突然靜止下來,加上 9 月開學後的罷工罷課行動,形勢絕對不樂觀,激進示威者暴力只會不斷升級,因此,林鄭月娥必須重新部署對策。

反送中示威者目前提出的 5 大訴求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以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林鄭月娥日前私人會面的錄音外流,她在當中自承給香港帶來「不可原諒的混亂」;並說若可選擇,自己會辭職並深切道歉。

但林鄭月娥昨天強調,她從未向北京中央請辭,且仍相信自己能帶領團隊幫助香港走出困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