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台就學3港生反送中被捕 校方願協助保留學籍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日前陸續傳出在台就學的港生在香港被捕,台藝大、東華、東吳等校方今天表示,願協助香港學生保留學籍,保障其權益。

台灣藝術大學、東華大學、東吳大學日前陸續傳出有香港學生因參與反送中而在港被逮捕,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學生團體日前召開記者會聲援,除了呼籲陸委會研擬對策提供協助,也希望讓這些香港學生能夠保留台灣的學籍。

台灣藝術大學主任秘書蔡明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學校已和該香港學生聯繫上,學生目前人在家中,一切平安;由於下週才開學,屆時將視學生狀況提供協助,如果學生暫時未能回校上課,但希望保留學籍,台藝大也會全力協助辦理,以保障學生受教權為優先。

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古智雄告訴中央社記者,香港學生如暫時無法來台,可辦理保留學籍或休學,學校和系上都會提供協助;而該生這學期原訂要去波蘭當交換學生,但發生這件事可能會影響交換計畫,學校後續也會再評估如何協助學生。

東吳大學校方則表示,目前已透過香港校友會聯繫上該名香港學生,由於該生護照被扣,暫時無法出境,學校會持續關心學生,視其需求提供協助,如果學生想要保留東吳學籍,學校會盡力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