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颶風多利安肆虐巴哈馬釀7死 續朝美國前進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mfreak

怪獸級颶風多利安強度略為減弱,但威力仍不容小覷,重創巴哈馬後,今天繼續沿著美國東南海岸前進。巴哈馬總理米尼斯表示,已至少 7 人因多利安風災喪生。

米尼斯(Hubert Minnis)表示,多利安(Dorian)今天又造成 2 人喪命,「因此總死亡人數來到 7 人」。

「預料還會有更多人喪生。」

巴哈馬國家安全部長達梅斯(Marvin Dames)表示,死者包括多名孩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的空拍畫面顯示,巴哈馬大阿巴科島(Great Abaco Island)滿目瘡痍,一片汪洋,數百間民宅屋頂被吹走,車輛翻覆,碎片瓦礫散落一地。

達梅斯說:「這是場超大的危機,可能是我們經歷過最慘重的,也一定是我活到現在遇過最嚴重的。」

巴哈馬群島最大城自由港(Freeport)大巴哈馬國際機場(Grand Bahama International Airport)跑道積水,更增加了救援與重建難度。線上網站「巴哈馬新聞」(Bahamas Press)放上自由港蘭德紀念醫院(Rand Memorial Hospital)淹水畫面,病患都已被迫撤離。

巴哈馬南部安德羅斯島(Andros Island)居民因洪水受困發出求救信號,美國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已派出 60 架 Jayhawk 直升機協助搜救。

總部位於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多利安颶風中心「現在前進路徑幾乎與佛州東岸平行,但仍在沿岸」;美國總統川普已提醒民眾千萬別輕忽颶風威力。 4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