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支持港人追求自由 依循法律提供協助

蔡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非常支持、關心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訴求,但不會介入,台灣現行法律在必要時已對港民提供協助,若需要人道協助會依循法律,並依目前情勢發展做出因應。

蔡總統上午出席「 2019 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研討會」,會後受訪,媒體詢問,關於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在 9 月 3 日訪台,而黃之鋒日前提出希望台灣修訂難民法,協助遭迫害港人的看法。

總統表示,非常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訴求,也希望台灣民眾和世界各國都可持續關心香港,而現行台灣法律已提供基礎,在必要時對港人提供協助。

總統重申,支持且關心港人追求自由民主訴求,但不會介入,且過程中,若港人需要台灣人道協助,會按照法律提供協助,現在法律、運作機制都會依照情勢發展需求,做出因應。

媒體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對黃之鋒來台一事未有太多回應。蔡總統說,要尋求民意支持並參與競選的人,在面對很多問題時,應要具體表達對每件事情立場,希望韓國瑜可釋疑外界疑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與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同台造勢並擁抱, 2 人同聲批評民進黨執政經濟不佳及兩岸僵局。

對此,總統表示,她的立場很簡單,不論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台灣派,她都會爭取最大支持,也希望集結最大團結力量守護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