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民好色】直探「腋毛女王」黑木香的驚人之舉?!(下)

(圖片來源:取自 Twitter)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月亮女王

[bs-quote quote=”「黑木香(黒木香)」,近期 Netflix 影集《 AV 帝王》(全裸監督)中一登場就大膽露出腋毛的破格女主角,就算沒看過 AV 的人,都會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黑木香,究竟隱藏什麼樣的魅力可以帶動日本情色產業改革?又為什麼能為 1980 年代中後期的日本社會掀起一陣女性自覺浪潮?”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取自 Twitter
取自 Twitter

黑木香透過 1986 年拍攝村西透(村西とおる)導演的作品《SMっぽいの好き》而聲名大噪,這支作品從封面到內容在日本色情產業投下重砲彈,完全跳脫以往既有的框架,比起展現 AV 女優的姿色,更注重作品所營造的背景與自然演繹,翻轉父權主義,推翻「由男性主導、女性只能默默承受」的定律,身為女性也能自主支配身體與情慾。

 

《SMっぽいの好き》經典節錄

每當你感覺到什麼的時候請吹法螺貝。』
『舉例說,當你有點爽時吹一次。』
ㄅㄨ——
『當你好爽時吹兩次。』
ㄅㄨㄅㄨ——
『當你覺得爽死了時吹三次。』
ㄅㄨㄅㄨㄅㄨ——
『這樣的話觀看這支影片的人就能了解你的感受程度。
了解是指,有感覺到 10 、或正在有感覺、或只感覺到 1 。
根據感受內容的深淺有所不同。
用這個法螺貝把那個感受給表現出來。』

報導來源:微博

 

破繭而出的腋毛女王

取自 Twitter

黑木香以大膽露出腋毛的動作引起世人注目,乃至於小學生乃至大學生都爭相模仿她的招牌動作,更因此獲得「腋毛女王(ワキ毛の女王)」的稱號。她是因為 16 歲時看了德國攝影師漢姆特.紐頓的寫真集後受到衝擊,下定決心不再仰賴除毛這種愚蠢的演技來扮演「女人」,這樣前衛的想法真讓月亮女王跌破眼鏡,就算是三十幾年後的現在,沒有除毛還能毫無顧忌裸露腋下的女人實在很少見~

取自 Twitter

同時也因為絲毫不隱瞞在學大學生身份,甚至於大喇喇公開校名的瘋狂之舉震驚日本社會。身處那個年代的人普遍都認為腦袋不好才會去拍 AV ,更別說 AV 女優會擁有大學學歷,而若是想要考上黑木香所就讀的橫濱國立大學,成績必須在全國考生中排名前 7% 耶!學歷之高也難怪會被大眾當作是脫序行為。

解放大家閨秀的自由靈魂

取自官方網站:朝日新聞

黑木香本身是虔誠的基督徒,加上受西方文化思想與義大利宗教藝術所熏陶,內心一直渴望有朝一日能夠親自踏上義大利朝聖,考慮到不想要向父母伸手討錢,打算憑靠一己之力賺留學費用,就這樣被拍攝一部影片 100 萬日幣的酬勞引領進 AV 世界。

取自官方網站:BuzzFeed News

但是她真的單純只為了賺錢嗎?根據月亮女王的調查[註1],其實黑木香出身不凡,她是造船公司社長的女兒,父親畢業於東京大學,非常注重家庭教養與禮儀,所以在舉手投足間都帶著高雅氣質,這或許也因此培養出她獨立自主的性格吧!

知性與痴性兼備的性感女神

取自官方網站:朝日新聞

在從 AV 界出道以前,黑木香就參與過同校同學的電影作品拍攝,而這位同學就是《情書》( Love Letter )名導演岩井俊二,根據岩井俊二描述黑木香是傳說的學霸女,在拍攝中可以感受到她的專業素質與毅力,更評論到「誰也無法預測到她未來會做什麼事,(她去拍攝 AV )我也不意外。」。

取自 Twitter

黑木香在某次雜誌訪談中也為自己 AV 中的表演下註解:「那不是演技,追根究底是對性的表達」,在民風保守的年代卻敢直白不諱的發言令人咋舌!從種種跡象可以看出黑木香是個很有想法,而且絲毫不避諱世人目光,堅持做自己的女孩,故也以「高智商 AV 女優」被廣為人知。月亮女王在想,如果黑木香是誕生在現今的社會環境,肯定也還會是名了不得的人物,風靡世間男女呢!

取自 Twitter

雖然黑木香的 AV 女優生涯只有短短三年,但是因為她涉略知識相當廣泛及深厚的文學素養,也曾撰寫、出版過幾本著作,主演三部影片後作為知識份子持續在媒體前活躍。像是出演 NHK 教育頻道的歐洲美術相關節目。

取自 Instagram

《平凡 PUNCH 》(平凡パンチ)、《週刊 POST 》(週刊ポスト)也有連載黑木香和日本知名文化人的對談,諸如小說家村上龍、攝影師荒木經惟(荒木経惟)與詩人彌寢正一(ねじめ正一)等等。還被女性雜誌《 anan 》(アンアン)的讀者評選為「好女人」,與其他女性文化人展開「性愛也可以很美麗」的專題對談,以及由黑木香擔任知心姊姊的角色,為世間女性解答關於性的煩惱。

取自Twitter

黑木香的崛起不僅讓日本情色文化有創新的突破,也稍稍減少社會對特種行業的偏見,讓長期被父權體制壓抑的女性有了一點點變化,女性自主的意識悄悄紮根發芽,現在「 AV 女優」不再只是迫不得已的出路,也是能夠選擇的一份職業,在演藝活動上還能夠多方面發展呢!雖然黑木香已經引退二十多年,月亮女王覺得她可能再也不會重回螢光幕前,但是她所創造的傳說與改變會繼續流傳下去!

 

[註1]:本段節錄自 2018.10.29《 Smart FLASH 》、 2019.03.30《日刊 SPA 》之村西透的採訪。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全裸導演 村西透伝” book_author=”本橋信宏” book_translator=”方斯華” book_publisher=”柳橋出版社 ” book_publish_date=”2019/09/10″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9/09/2019-09-2611.18.33.pn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aronews/products/0010831477?utm_source=taronews&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9″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1=”https://www.taaze.tw/custApGenUrlPage.html” ext_link_text_1=”讀冊生活購書” ext_link_2=”http://www.koshikalife.com/products/ym002″ ext_link_text_2=”柳橋出版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相關文章?【全民好色】一窺《AV帝王》村西透的全裸人生!(上)

 

厭倦按表操課的行程嗎?跟著叛逆的月亮女王發現日本的陰晴圓缺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我是月亮女王,
比起炙熱的陽光,更想挖掘冷冽月光背後的細微情感~
曾經的傑尼斯女孩,雖然喜歡的人都已成帥大叔,
依然嚮往日本,平常會刷推特關注當地人的喜好。
愛吃甜食、愛骷髏頭、愛破洞牛仔褲、更愛探索非觀光景點的陰翳日本!”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