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殺人施暴卻免受罰 聯合國要調查葉門戰爭罪行

葉門。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聯合國戰爭罪行調查員今天(3 日)警告說,涉及葉門殘暴衝突的所有各方,都在犯下可怕的侵犯人權罪行,包括殺戮和性暴力,而且都可以有罪不用受罰。

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 2017 年任命的調查團發表聲明說,他們已經確認,可能要為這項國際罪行負責的某些個人,並已將這份機密名單提交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

聲明指出,如果獲得獨立並有管轄權的法院證實,以及許多侵犯人權的罪行被確認,可能導致某些個人要為戰爭罪行負責。

這個名為「國際與區域獨立傑出專家團(Group of Independent Eminent International and Regional Experts)的團長曾杜比(Kamel Jendoubi)表示,對於此種侵犯人權與令人無法容忍的人道情勢,國際社會不能再視若無睹。

2015 年以來,葉門的戰鬥已經奪走數萬人的生命,並引發聯合國所指稱「世界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葉門政府和 2015 年介入衝突的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聯軍,都拒絕和聯合國的人權專家合作。

沙國聯軍支持葉門政府,共同對抗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叛軍(Houthi)。

這個聯合國人權專家團表示,他們是根據對受害者與目擊證人超過 600 次的訪問,並參考紀錄片和已經對外開放的材料,才獲得這些發現。

這些調查員在預定 9 月 10 日提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第二份報告中,詳細紀錄了空襲、無差別轟炸以及地雷等,是如何的令葉門全國人民深陷恐懼之中。

專家們指出,所有各方侵犯人權的暴行,包括任意殺害、酷刑、強徵 12 歲的兒童當兵,以及強暴和其他性暴力。

此外,專家們還認為,各方可能也利用饑餓作為戰爭的利器。

人權專家之一的蓋勒威(Charles Garraway)表示,在這場衝突中,沒有一個人的手是乾淨的。

曾杜比譴責說,所有參與衝突的各方所犯下的侵犯人權和虐待等暴行,都可以有罪免罰。

曾杜比表示,必須授權進行公平與獨立的調查,讓那些不尊重葉門人民權利的人繩之以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