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癌症可望超越心血管疾病 成全球頭號死因

pixabay.com

新發布的跨國研究結果顯示,在富裕國家,癌症已超越心血管疾病,成為第一大死因。儘管心血管疾病仍是全球頭號死因,如果當前趨勢維持不變,數十年內癌症就可能超前。

刊登在「刺胳針」(Lancet)醫學期刊的兩項大型跨國研究結果都指出,儘管心血管疾病仍是全球中年人的第一大死因,佔全部身亡人數的 40 %,在較富裕國家,死於癌症的人數已達死於心臟疾病人數的 2 倍。

共同主導這項研究的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Laval University)教授達格奈斯(Gilles Dagenais)指出:「根據我們的研究報告,癌症是 2017 年全球第二大死因,佔身亡人數 26 %。然而,隨著心臟相關疾病身亡率持續降低,癌症有可能在未來數十年內成為全球第一大死因。」

研究結果顯示, 2017 年全球身亡人數估計為 5500 萬,其中約 1770 萬死於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臟衰竭、心肌梗塞、心臟病發作以及中風。

此外,約 70 % 心血管症狀和身亡案例源於可控制風險,例如高血壓、高膽固醇、飲食、抽菸和其他生活方式因素。

研究人員認為,由於在高收入國家,斯達汀類降膽固醇藥物和各式血壓控制藥物過去數十年來廣獲使用,心臟病身亡率已大幅下降。

達格奈斯的研究團隊表示,他們的研究發現顯示,較低收入國家的心臟疾病致死率較高,主因可能是醫療照護品質較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