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總統撂狠話 絕不與美國雙邊會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排除與美國舉行任何形式的雙邊會談,並揚言將在數日內進一步削減伊朗對於核協議的承諾。

羅哈尼是指伊朗 2015 年和列強達成的「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他向國會發表演說指出,若要與美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對話,也必須符合這項核協議的架構,所有簽署國一起談。

他另指出,若 5 日前伊朗與歐洲國家現行談判沒有達成任何結論,伊朗打算「在未來數日內」進一步削減對於這項協議的承諾。

自從去年 5 月美國總統川普片面退出這項核協議,並開始實施重創伊朗的制裁,伊朗與美國勢如水火。

6 月間這兩個敵對國家處於衝突的臨界點,當時伊朗擊落美國的無人機,川普下令報復性還擊,卻在採取行動前的最後一刻取消。

法國一直致力緩和緊張情勢,總統馬克宏在 8 月底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峰會時表示,希望促成羅哈尼與川普會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