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鎊貶至2年半低點 美中談判無進展亞股多收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smix

英國首相強生揚言提前大選,不會延後脫歐,英鎊聞訊貶至 2 年半低點,兌美元和歐元雙雙走貶。分析師警告,英鎊匯價恐進一步下探。此外,亞股在美中貿易談判沒進展下大都收跌。

強生警告保守黨內反對派國會議員,若表決通過讓脫歐再度延宕,他將提前在 10 月 14 日舉行大選,引發外界憂心英國不確定性恐持續。

強生在唐寧街 10 號首相官邸前發表聲明說:「我們 10 月 31 日脫離歐盟,沒有如果或但是。」

英鎊匯價昨天貶值約 1 %,今天持續下探,一度貶至 1 英鎊兌 1.1959 美元,創下 2017 年 1 月以來低點。

Markets.com 首席市場分析師威爾森(Neil Wilson)表示:「持續的政治不確定性,無助提振低迷的英鎊走勢。」

與此同時,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則影響亞股今天走勢。

市場投資人對美中貿易談判沒有動靜感到焦躁不安,原定本月舉行的貿易談判將於何時進行,雙方仍無法敲定日期。

美國媒體報導,美中對於華府提出的貿易談判範圍無法達成共識,而華府也拒絕北京提出延後 1 日生效最新關稅的要求。雙方歧見仍大,中國媒體把帳算到白宮頭上。

英文的「中國日報」在社論中表示:「現在是美國政府重新思考它們草率抨擊中國作法的時候,致力達成貿易協議才是有效的方式。」

AxiTrader 亞太市場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倘若連最簡單的會議日期都無法決定,人們對貿易談判能產生任何實質結果的預期,現在看來十分渺茫。」

香港恆生指數收盤下跌 0.39 %,上海綜合指數收盤上漲 6.04 點,或 0.21 %,來到 2930.15 點。深圳綜合指數收盤上漲 10.64 點,或 0.66 %,來到 1625.56 點。

至於亞洲其他股市表現,日本日經指數收盤近乎持平,南韓 Kospi 指數收跌 0.18 %,台北股市收跌 0.72 %,澳洲股市收跌 0.09 %。新加坡股市收漲 0.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