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立難民法 蘇揆:現行法律運作完備自如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近日呼籲台灣要訂「難民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相關法律機制運作完備自如,會依據現有的機制做最好的應用。

黃之鋒今天抵台訪問,蘇貞昌今天出席「農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暨農金安心 GO 媒合平台」發表會,接受媒體聯訪,在場有記者詢問難民法立法。

蘇貞昌指出,追求自由民主是基本人權,香港人民向中國所要求的,不過是希望中國兌現其所承諾的一國兩制 50 年不變的諾言,現在卻看到香港人民被任意毆打、逮捕,連坐在車廂裏的人民跪地哀求都不可免。

蘇貞昌說,看到香港人民這樣地在追求自由民主,非常關心;台灣對香港的關心,就跟世界各國關心香港一樣的,從香港今天的情形可見更要堅守主權、維護民主自由。

他並指出,台灣跟香港、澳門之間,也有相關法律可以互動往來,並且都可以好好運作。對於難民法的立法呼聲,他重申,會依據現有的機制做最好的應用,台灣相關的法律機制,都依照目前運作完備自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 2016 年 7 月 14 日初審通過難民法草案,明定對於因戰爭、天災或受政治迫害之外國人、無國籍人士,得申請難民認定等。另外,時代力量在 2017 年 12 月也提出黨團版的難民法草案。

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中部需要一個國際大機場、彰化需要一個賽車場。蘇貞昌說,台灣也不是到處都可以蓋機場、到處可以蓋賽車場,希望韓市長務實點,把高雄市民期待及選舉時對選民的承諾趕快兌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