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斷訊風暴再起 東森緯來家族10/1將在北都下架

圖片來源:芋傳媒

有線電視斷訊風暴一觸即發,NCC 證實,頻道代理商頻道大享、優視、浩鳴與北都間的調處破局,包括東森、緯來、衛視及 MOMO 親子台等共 22 個頻道,最快在 10 月 1 日將從北都下架,預計至少會有 5 萬多戶受到影響。

因授權費談不攏,大享、浩鳴、優視三家頻道代理商,一個月前陸續發給北都數位、全國數位兩家有線電視業者「下架同意書」,預告將在 9 月 1 日後下架其所代理的 22 個頻道;兩家有線電視業者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了調處申請,避免斷訊情形發生。

NCC 介入調處後,也慎重要求業者在調處期間不得任意斷訊。不過,NCC 官員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大享、優視、浩鳴的與北都數位間,下午的調處不成功。近期內也會安排全國與 3 家代理商調處。

根據 NCC 第 2 季的有線電視收視戶統計,北都目前的收視戶數為 5 萬 2016 戶、全國的收視戶數為 8 萬 1046 戶,因此初步估計,若真的發生斷訊,將有 13 萬 3062 戶受到影響。

大享、浩鳴、優視 3 家頻道代理商旗下共有 22 個頻道,包括由大享代理的東森(電影、綜合、新聞、財經新聞、幼幼、洋片、戲劇)、緯來(體育、日本台、電影台、綜合、戲劇、育樂台);以及浩鳴代理的龍祥電影、Z 頻道;優視代理的衛視(中文台、電影台、西片台、合家歡)、MOMO 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FOX 頻道。

NCC 官員表示,已經要求北都在 2 日內提出變更頻道計畫書,並載明下架的具體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