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克爾訪中 在德港人擬發公開信促向北京施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風暴愈發熾烈之際,德國總理梅克爾訂於 5 日訪問中國,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留學德國的港生和其他港人預計向梅克爾發出公開信,希望她向北京表明對香港問題的立場。

自由亞洲電台 2 日報導,不具名的在德香港留學生代表說,港生和其他港人已經聯合草擬一封致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公開信,信中指梅克爾若不能取消訪問,希望她能在臨行前或回到德國後,與香港代表會面。

公開信並希望梅克爾能明確向中國政府表明對香港問題的立場。這封公開信預計稍晚時在媒體公開發表。

梅克爾訂於 5 至 7 日訪問中國,隨行的是大型商業代表團;除了北京方面的行程,全團還計畫訪問武漢多家企業。

擬發表公開信的港生說,「最重要的訴求,我們希望梅克爾在訪華的時候跟中國討論一下我們的情況,讓他們知道,Extradition deal(逃犯條例)一定要收回」。

此外,「現在警察用太多的暴力行為,這是不可接受的,違反了人權規則。我們希望她在跟中國(領導)人見面之前或之後,會跟我們香港的代表見面,多一點了解我們情況,因為我們面臨人道問題,受到太多不合理的暴力對待」。

報導並引述一名德國時政評論人表示,「德國政府和工業界曾有當年納粹歷史的教訓,但他們當前還要對香港危機視而不見嗎?如果因為經濟利益而與中國繼續保持密切關係,這違背二戰後德國憲法的基本精神」。

他說,「德國政府應該明確發出這樣的警告,如果中共政權敢在香港使用 89 年武力鎮壓的手段,(德國應該)中斷歐盟與香港特別外交經濟關係,中斷德中一切政治經濟外交關係」。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德國「受威脅民族保護協會」 2 日發表聲明,要求德國政府「必須致力於中國政府避免香港暴力升級,而不是用愈來愈多集結軍隊作出威脅」。

據表示,香港有超過 600 家德國企業,香港危機關乎德國本土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