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羽賽不敵頭號種子 王齊麟程琪雅首輪止步

王齊麟(前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在小巨蛋點燃戰火,地主混雙組合王齊麟、程琪雅首輪強碰頭號種子的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螢,以 21 比 17 、 11 比 21 、 11 比 21 吞敗。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首日先進行資格賽,共有 13 組台將晉級,下午 3 時起展開混雙會內賽賽程,台將由世界排名第 36 的王齊麟、程琪雅打頭陣,迎戰曾在今年泰國羽球大師賽、紐西蘭羽球公開賽奪冠的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螢。

雙方開賽一路比分互咬,王齊麟、程琪雅在 13 比 14 落後時,連搶 3 分超前,儘管兩度被對手追成 1 分差,但「王程配」頂住壓力,以 21 比 17 拿下首局。

馬來西亞組合第 2 、 3 局迅速調整好節奏,扭轉比賽局面,「王程配」一路落後,最終無力反擊,後續連 2 局以 11 比 21 大比分吞敗。

首戰就強碰世界排名第 5 的馬來西亞組合,王齊麟、程琪雅異口同聲表示,一開始就抱持著「衝擊」的心態面對比賽,較沒包袱。

王齊麟提到,彼此實力有落差,若再以緊張心態去打,可能更難發揮。

不過王齊麟認為,第 2 局起因對手經驗老道,用其他方式反制他的球路,讓他無法延續首局用速度、力量壓制對手,加上首局處理球時,「好像又弄到我的腰」,因此第 2 、 3 局後場打法變得較保守。

從輸掉首局到逆轉取得比賽勝利,陳炳順、吳柳螢將原因指向一開始對場館風向不太適應,第 2 、 3 局才逐漸找回節奏。

吳柳螢睽違 3 年再度來台灣比賽,準備回味台灣美食,也被一旁的王齊麟爆料,在台灣每天至少喝一杯奶茶,吳柳螢聽後也笑著說,準備讓王齊麟帶她去吃好吃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