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利產業後勢看俏 台灣今年外銷額估達27.5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今天表示,台灣水利產業去年外銷金額達新台幣 25 億,今年預估再成長 10 %,透過國際水展等活動,希望促使更多台灣水利人才、產品走向國際。

面對極端氣候及水資源危機,全球對「水」的需求日益增加,根據國際水務智庫(GWI)預測,全球水產業市場至 2020 年將有 8341 億美元產值。

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舉辦台灣國際水週展前記者會,賴建信在會中指出,現在正是開拓水利產業的最佳時機,台灣水利產業去年外銷金額達 25 億元,今年可望再成長 10 %;而包含公共建設在內的整體水利產業產值,明年可望成長至 1319 億元。

水利署透過工程師赴外交流、海外支援處理淹水問題等方式,讓國際合作更緊密,協助水利人員走向國際化。同時,也透過科專計畫,將尖端技術轉移給台灣業者,並提供產業整合行銷等服務。

水利署今年也帶領約 30 家台灣廠商赴英國、印尼、泰國舉行商談會,後續有 20 多名廠商將在 9 月底赴台參與國際水週,尋求合作商機。

國際水週將在 9 月 26 日至 28 日在世貿一館展出,水利署邀集 52 家廠商組成 3 大主題館,包括智慧水處理、高階水處理、水與生活等,預計吸引國內廠商、民眾 3500 人次,及國外買主 400 人次參觀,將為台灣觀光及消費市場帶來至少 3000 萬元的消費收益。

同期也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28 場次國際論壇,包括水領袖峰會、專題演講及商業媒合研討會等。賴建信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國際水週,讓台灣水利產業產品出口的質、量都能進一步擴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