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貝雷蒂尼闖美網男單8強 義大利史上第2人

圖片來源:截自 ATP TOUR Twitter

貝雷蒂尼今天擊敗俄羅斯對手盧布列夫,成為歷來第 2 位闖進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 8 強的義大利選手。德國新星茲韋列夫則在 16 強賽敗給阿根廷好手史瓦茲曼。

大會第 24 種子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以 6 比 1 、 6 比 4 、 7 比 6 ( 8 / 6 )擊敗世界排名第 43 的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首度闖進大滿貫賽 8 強,也是歷來第 2 位打進美網男單 8 強的義大利選手, 42 年前同胞巴拉薩堤(Corrado Barazzutti)挺進美網 4 強。

23 歲的貝雷蒂尼說:「真是太瘋狂了。我現在還是難以置信。我得沉澱幾小時去理解發生了什麼事。」他接下來將迎戰大會第 13 種子法國好手蒙菲爾斯(Gael Monfils)。

貝雷蒂尼說:「我真是開心。看我的團隊和家人在這裡並且喜極而泣,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同屬新生代的大會第 6 種子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今天拿下首盤,但未能延續氣勢,終場 6 比 3 、 2 比 6 、 4 比 6 、 3 比 6 敗給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

茲韋列夫今年打出個人美網最佳戰績,但今天出現 17 個雙發失誤、 65 記非受迫性失誤,還因爆粗口被罰 1 分,終場吞敗 16 強止步。史瓦茲曼 3 年來第 2 度晉級美網 8 強。

史瓦茲曼下一場對手將是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或克羅埃西亞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大會第 2 種子納達爾和第 22 種子西里奇稍後爭奪 8 強門票。

蒙菲爾斯稍早以 6 比 1 、 6 比 2 、 6 比 2 淘汰西班牙選手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生涯第 4 度進軍美網 8 強。蒙菲爾斯說:「我很開心,感覺很棒,我擊球力道很強,發球也不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