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處理亞馬遜大火不善 巴西總統民調跌破30%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資料照。圖片來源:Palácio do Planalto Flickr

根據巴西民意調查機構 Datafolha 今天(2 日)發布最新民調,認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做得很差勁、很糟糕的民眾,從先前的 33% 升高為 38%。

這是自從亞馬遜雨林發生歷來最大野火,飽受國際指責以來,首度對巴西民眾進行的民調。

民調發現,認為波索納洛做得很棒、很好的民眾有 29%,比 7 月的 33% 下滑。這也是自從巴西重返民主政治之後,總統支持率最低的一次。

在 1995 年 6 月的民調,認為時任總統卡多索(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做得很棒、很好的民眾低於 34%,創下新低。現在波索納洛已經打破了這項最低紀錄。

此外,認為波索納洛表現平平的民眾,從 31 % 下降到 30%,在誤差範圍內。

上個月,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透露,今年以來,亞馬遜雨林已經發生了超過 7 萬 5 千起森林野火,這一波自從 2010 年以來數量最多的森林野火,正在撕裂亞馬遜雨林,這項消息引發國際關注,紛紛要求巴西採取更多措施,以保護這處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

在經過多日來的民眾抗議以及來自世界各國領袖的指責之後,波索納洛動員軍方滅火行動。

8 月 24 到 26 日在法國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承諾,要投入 2 千萬美元來協助撲滅亞馬遜規模龐大的野火;但是,波索納洛最初拒絕接受 G7 的提議,並指控法國和德國用錢「購買」巴西的國家主權。

後來波索納洛改口表示,巴西願意接受外國的援助,但條件是這些錢必須由巴西來管控。

民調發現,66% 的巴西民眾表示,巴西應該接國際援助,以對抗亞馬遜的遭到砍伐的現象。

波索納洛自從今年 1 月 1 日上任以來,因為涉及支持將亞馬遜雨林提供開礦、砍伐和開發,頗受詬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