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 率先入選WTA年終賽女雙

謝淑薇。圖片來源:WTA twitter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官網今天公布,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成為全球首組入選 WTA 年終賽的女雙組合。

今年 WTA 年終賽將於 10 月 27 日至 11 月 3 日在中國深圳舉行,總獎金高達 14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4 億元),僅有 8 名女單與 8 組女雙可獲邀參賽。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本季分別拿下杜拜女網錦標賽、馬德里公開賽及伯明罕草地女網賽冠軍,並在年度 4 大賽之一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以大會第 3 種子之姿, 4 強先扳倒大會頭號種子、匈牙利的巴波斯(Timea Babos)與法國女將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接著再於冠軍賽以直落二,橫掃中國的徐一幡與加拿大的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奪冠。

謝淑薇在接受 WTA 官網訪問時表示:「在歷經了一個超棒的賽季後,我們很興奮可以首次一起參加年終賽。」史翠可娃也說,能成為整季最棒的雙打組合之一感覺非常棒,「我們期望能在深圳打出高水準的比賽」。

謝淑薇過去曾在 2013 年與中國女將彭帥聯手,在 WTA 年終賽拿下冠軍,隔年兩人雖然衛冕失利,不過仍拿下亞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