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8王彥程找回信心 連兩年國際賽率台灣贏日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抗日英雄」王彥程僅管前陣子狀況不佳,但今天 U 18 世界盃棒球賽扛起對日本先發依然表現亮眼, 5 局僅被敲 2 安,率隊連兩年青棒國際賽勝日,總教練周宗志給他 90 分。

王彥程去年亞洲青棒錦標賽 9 局完投,率隊擊敗日本隊、晉級冠軍戰,表現更勝同場競技的甲子園名投,一戰成名後經歷一段為期不短的低潮。

總教練周宗志表示,直球是王彥程的優勢,如果狀況好要掌握他的直球攻擊不容易,但低潮期時太過依賴變化球,導致直球、變化球狀況都不好,自己的投球節奏亂掉;儘管王彥程狀況不是在巔峰,但周宗志希望透過今天比賽,讓他建立投球的自信心,「很高興他做到了」。

王彥程今天首局投出保送、被敲安打失掉唯一 1 分,比賽後半段越投越穩, 5 局投完總計用 66 球,被敲出 2 支安打,失掉 1 分責失分,好投壓制率隊以 3 比 1 、 5 局(因雨裁定)拿下關鍵勝利。

對於今天表現,周宗志給子弟兵「 90 分」,點出他球的位置控制得很好,雖然速度不如預期,但有效展示壓制性,直球、變速球、指叉球搭配,發揮不錯的效果。

王彥程表示,昨天知道要投日本隊蠻有壓力的,但想辦法調整心情,預賽第 2 戰與美國隊交手時有登板中繼,當時狀況不算好,「今天感覺有即時拉回,策略是把球壓低,投到讓他們打不好位置」。

有了去年交手的經驗增加信心,對上熟悉的對手,王彥程拿出好表現,總教練周宗志打高分,但他自己扣了 20 分評為「 70 分」,王彥程解釋,開賽控球狀況不好,但比賽後半段越投越有信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連兩年率台灣隊在青棒國際賽贏日本,王彥程謙虛表示:「老天爺幫我很大的忙」,今天目標原本設定投到 7 局,比賽最後因雨裁定,但只要球隊贏球就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