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發科攜手國研院 培育終端AI應用人才

圖片來源:pixabay

聯發科與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合作,共同為大學種子師資規劃終端人工智慧(AI)課程,聯發科還捐贈 30 套終端 AI 開發平台軟硬體,期能提升台灣AI實作人才能量。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人工智慧是國際上競逐的重要技術,內部深耕各類智慧裝置與應用的核心技術,並全線布局在各類產品,包括 5G 手機單晶片、 8K 智慧電視等。

為呼應政府推動 AI 人才培育,聯發科將相關技術平台在第一時間與台灣學研單位分享,希望藉由種子講師培訓及 AI 開發平台捐贈,協助大學及技職體系引進新的技術與教學工具,培養相關人才。

聯發科與國研院合作的終端 AI 種子師資教育訓練課程已於新竹和台南兩地舉辦,共有 80 多位來自全台 10 多所大專院校及技職體系相關科系種子教師參加。

訓練課程是採用聯發科的終端 AI 開發平台 Neuro Pilot,讓開發者能夠快速將雲端人工智慧功能轉移到終端 AI 平台上,加快回應速度,並提高個人隱私保護。

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主任葉文冠說,透過這次聯發科的捐贈與雙方合作,希望能帶給學界新穎的 AI 開發平台與技術課程,讓學生能有創新的學習體驗,促進下世代人才培養,提升台灣整體 AI 產業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