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延燒 柯文哲稱若重演六四中恐遭經濟制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行動愈演愈烈,港警進入地鐵站逮補示威者。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國大陸應誠懇面對為何香港人民不滿的根本問題,否則若六四重演,屆時將被西方國家經濟制裁。

他上午在市政大樓 11 樓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香港反送中行動延燒,港鐵太子站濺血,多人受傷、被捕,香港多個地鐵站因而停止營運,香港警方稱用「適當武力」制伏示威者。

柯文哲說,留下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對大陸不是壞事,因台灣民主化過程可供參考,建議大陸處理香港時可以看看台灣歷史,「你不解決民怨,一直在怪CIA、什麼是台獨跟港獨合作,你丟 1 根、 10 根火柴,沒有汽油彈在那裡還是燒不起來」。

他說,中國應誠懇面對為何香港人民不滿的根本問題,北京政府要靜下心來想一想,這樣繼續下去,可能就是六四重演,屆時大陸經濟一定倒退 20 年。

柯文哲表示,對西方國家而言,目前找不到理由對中國制裁,一旦六四重演,就是大陸自己送上門,「到時候美國要求歐美國家要表態,大家在這種大帽子之下,誰敢不表態,一定是經濟抵制」。

他認為,「這是大陸危機,他們要想一下」。

外媒報導指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政府,將於本週作出是否外交轉向的決定,柯文哲說,這是國際局勢,邦交國維護相當困難,儘管總統蔡英文沒有「嗆中」,台灣的邦交國還是會被一個一個收起來,差別在於速度,「我每次開玩笑說,要鍛鍊無氧呼吸的能力,就算沒有邦交國,還是能活得好好的,要想想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