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人獲IDA設計獎 蔡總統:創新獲世界肯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第 12 屆 IDA 國際設計獎得獎人謝易成及林佳嫺時表示,台灣過去的印象是只會工業製造跟代工,現在的設計、創新、創意可得到世界肯定,確實是台灣產業的進步。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恭喜兩位得到 IDA 設計大獎,對設計產業跟創新產業是很大的激勵,台灣人的設計可以在國際上成功,這是長久以來想達成的目標。

蔡總統表示,兩個人可以在今年 IDA 拿三個大獎,確實是很不容易的成就,政府把文創產業當成台灣下一個世代競爭力最重要的來源,所以每一次看到有人在國際上得到設計大獎,全台灣都非常高興。

蔡總統說,以前台灣比較重視工業生產,認為工業生產才是王道,但現在世界趨勢,設計變成很重要的競爭力來源。台灣 2003 年在國際四大設計獎裡得到 16 個獎項,時隔十幾年到現在, 2018 年累計得到 3825 個獎項,其中 142 項是首獎或是金獎,這是很大的成長,表示台灣的年輕一代確實把這個當作重要方向在努力。

她說,世界經濟論壇認為台灣是四大創新國之一,另外三個是德國、美國和瑞士。台灣長期以來的印象是只會工業製造跟代工,現在的設計、創新、創意可得到世界肯定,確實是台灣產業的進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