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東部兩邦舉行選舉 恐動搖梅克爾執政聯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東部薩克森邦與布蘭登堡邦今天舉行選舉,極右翼政黨的支持率預期將劇增,而保守派總理梅克爾也將面臨夥伴社會民主黨可能退出執政聯盟的更大壓力。

外界預期,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和社民黨(Social Democrat),都會在薩克森邦(Saxony)與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的選舉受挫,不少支持者將轉投極右翼的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

但民調顯示,下午 4 點投票結束時,社民黨將會成為較大的輸家。出口民調結果預計在那時公布。

選舉官員表示,截至中午,薩克森邦的投票率達 26.2 %,比 2014 年上次選舉時同一時間的投票率 14.9 % 還高,布蘭登堡邦則預期在下午詳細說明參與投票的人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