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直撲巴哈馬 颶風多利安威力增強至5級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颶風多利安(Dorian)威力今天增強至 5 級,正逼近巴哈馬,預料會帶給巴哈馬兩天豪雨、巨浪和具破壞性強風,然後撲向美國大陸。

設在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NHC)表示,在 5 級風暴量表中,多利安今晨已增強為極危險的 5 級颶風,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 260 公里,目前在巴哈馬群島之一阿巴科(Abaco)東方約 35 公里。

在席捲巴哈馬後,多利安預料將轉向西北,可能不會直接襲擊佛羅里達州。位於佛州北方的喬治亞州及南卡羅來納州昨天已提高警戒層級,居民忙著堆沙包,地方當局也在測試基礎設施並進行颶風演習。

巴哈馬總理米尼斯(Hubert Minnis)懇求阿巴科群島和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居民撤至主要島嶼,躲避這個「具毀滅性、危險」風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