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疫苗接種率低 小兒麻痺症傳播高風險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表示,由於小兒麻痺疫苗接種率低,菲國正面臨「小兒麻痺症傳播高風險」,呼籲公眾採取緊急行動以避免這項疾病重返菲律賓。

小兒麻痺(脊髓灰質炎)自 2000 年 10 月在菲律賓絕跡。

菲律賓媒體報導,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昨天說:「 2018 年,第 3 劑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覆蓋率為 66 %,低於保護全人口免於感染脊髓灰質炎所需的 95 % 覆蓋率目標。」

杜克在奎松市(Quezon)舉辦的記者會上說,近年來口服小兒麻痺疫苗(OPV)覆蓋率下滑,主因是 2017 年傳出登革熱疫苗 Dengvaxia 未臻完善,若未曾感染登革熱者,接種 Dengvaxia 可能引發副作用。

小兒麻痺症可能致命或導致肢體萎縮變形,小兒麻痺病毒通常在環境衛生不佳的地區蔓延。

小兒麻痺病毒近來在菲律賓鄰國再度開始傳播,也使菲國人感染小兒麻痺症風險增加。

菲律賓衛生部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感染小兒麻痺症最有效的措施。

所有 1 歲以下嬰兒應完成 3 劑口服小兒麻痺疫苗和 1 劑不活化小兒麻痺疫苗(IPV)。

菲國衛生部計劃在馬尼拉都會區強化小兒麻痺預防措施,包括加強監控突然出現肌肉無力或上下肢麻痺的 5 歲以下孩童,並對所有 5 歲以下孩童展開小兒麻痺疫苗接種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