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超商咖啡館騎樓禁菸 首日2例違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9 月 1 日起,台北市共 15 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前的騎樓,全面禁止吸菸,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夢蕙今天說,截至下午 4 時止,有 2 例違規,各罰新台幣 2000 元。

9 月 1 日起,癮君子若在台北市 15 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前騎樓吸菸,將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開罰 2000 元至 1 萬元罰鍰。

連鎖便利商店為統一、全家、萊爾富、OK、美廉社,咖啡店為星巴克、 85 度 C、路易莎、伯朗、丹堤、怡客、西雅圖、cama cafe、金鑛、彼得好。

林夢蕙告訴記者,截至下午 4 時止,共有 2 例違規,分別在松山區、內湖區的便利商店前,已依法各開罰 2000 元。

至於違規者僅 2 例的原因,她說,騎樓牆壁會貼上禁止吸菸貼紙,店家也會勸阻癮君子不得在騎樓吸菸,「無菸環境要靠市民、店家與政府的努力」。

除上述便利商店與咖啡館,台北市公告建置戶外禁菸場所還包括公園、綠地、學校周邊人行道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