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尼加拉瓜對獎學金有意見 尼國名額從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尼加拉瓜媒體稱,國合會因經費不足,取消尼國學生獎學金受獎資格,外交部今天表示,並非事實;國合會依例辦理甄選,但因尼國政府對獎學金執行方式有不同意見,無法達成共識,因此從缺。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執行「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透過與國內大學合作提供全額獎學金方式給予友邦、友好發展中國家推薦並經甄選的外籍人士來台就讀。其中,原本選出 15 名來自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的學生來台就讀。

對於尼加拉瓜媒體報導,國合會因經費不足,取消尼國今年新生受獎資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並非事實」。經查證,國合會原本依例行作業方式辦理甄審,並於 6 月公告年度受獎生名單;然而,尼國政府對獎學金的執行方式有不同意見,雙方無法達成新的共識,所以今年尼國獎學金名額從缺。

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這 15 名學生中有部分人士去年曾參與尼國反政府的示威活動。在尼國反對讓這 15 名學生來台的情況下,只好暫時取消今年給尼國學生的獎學金。

另外,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與國合會將持續透過駐館與尼國政府協商,希望能達致圓滿結果,讓友邦尼國學生能繼續來台接受高等教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