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放火禁令效果不彰 巴西亞馬遜雨林火災續增多

亞馬遜雨林大火 圖片來源:ECMWF twitter

巴西官員今天表示,儘管政府下令禁止放火整地,亞馬遜盆地火災件數仍繼續增加。

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研究所(INPE)提供的衛星資料,禁令頒布後的 48 小時內,巴西出現 3859 起新火災,其中約 2000 起集中在亞馬遜地區。

INPE的資料還顯示,今年 1 至 8 月巴西共出現 8 萬 8816 起火災,其中 51.9 %位在雨林區。專家指出,這個數字高得驚人,且和農民大規模清除森林有直接關係。

亞馬遜地區正處於乾季,不過專家表示,今年乾季比前幾年更濕潤。他們還強調,亞馬遜地區並未出現天然火災。

部分分析家說,巴西政府的放火禁令可能太輕且來得太晚,較像是政治姿態而非實際行動。

巴西今年破壞森林的件數大增,因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上任後,監督非法行動的機關勢力削弱。

波索納洛曾對氣候變遷議題提出質疑,並聲稱農民有時為了生計需要森林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