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抗爭升級 中國政法委暗指中秋擴大執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昨天與警方爆發最激烈暴力衝突,中國政法委凌晨發文暗指 9 月 13 日中秋節有擴大執法的可能性。人民日報則要示威者「不要期待法不責眾」。

中國中央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今天凌晨發文表示,昨天的示威採取「恐怖主義手法」,且出現美國星條旗,「受外部勢力干預跡象一覽無疑」。

文章表示,香港示威者「犯下如此暴行,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過逃得脫,離月圓之夜還有幾天,暴徒們該自己掰著手指算一算了」,暗示 9 月 13 日可能擴大執法行動。

人民日報客戶端(App)昨天深夜 11 時 53 分發文稱,「香港『保衛戰』,已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並要更多市民「挺身而出,發出『反暴力、護法治』的最強音」。

文章並要示威者「不要期待法不責眾,不要以為蒙臉就能蒙混過關,只要突破法律底線,正義的審判不會缺席」。

香港 8 月 31 日反送中行動堪稱迄今最暴力,現場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及各式攻擊物品,警方則發射催淚彈,並出動水炮車。深夜速龍小隊闖入地鐵追打示威者,疑似有普通乘客遭警方攻擊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