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831衝突 徐永明:鎮壓人民的政府絕對沒好下場

徐永明 ( 右 ) 圖片來源:芋傳媒資料照片

香港「反送中」昨天遊行爆發警民衝突,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譴責港府暴力,也說「鎮壓人民的政府絕對沒有好下場」,中國領導人應嚴肅思考,以和平方式處理香港事務。

對於有媒體報導,關於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主席對談,有民進黨人士認為「有什麼好談?」時代力量今天發布新聞稿進行說明。

徐永明認為, 2020 大選不是只談選區、政黨票的交換,兩黨若要合作,就要互相尊重黨的主體性。本屆國會的最後一個會期即將開議,藉由主席對談,釐清兩黨在價值、政策和法案的差異,尋找合作空間,讓「改革護台」和「抗中保台」可以匯流,才能為大選建立互動基礎。

新聞稿也提到,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稱,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9 月 17 日沒登記,只剩下親民黨和時代力量的提名方式;徐永明說,時代力量確實有自提總統的權利,也會審慎評估,這是權利也是責任,是來自於 2016 大選、選民的支持託付,但這並非一張可販售的「門票」,或與特定政治人物的「浮士德交易」。

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自提的總統人選,該人選必須忠誠於台灣人民,貫徹時代力量主體路線,包括政策、法案、兩岸立場和台灣主權等方面。

至於香港昨天爆發警方暴力鎮壓人民的情況,徐永明強調,嚴厲譴責港府暴力手段,鎮壓人民的政府絕對沒有好下場,中國領導人應嚴肅思考,以和平方式處理香港事務,積極回應港人訴求。

徐永明也說,國家安全會議雖已組成專案小組緊盯香港情勢,但隨著愈趨嚴峻的發展,若有必要,時代力量將全力支持政府,召開國際記者會,為台灣民主之友的香港人民發聲,也警告中國和平對話,莫製造區域的動亂。

柯文哲日前在天下雜誌專訪中說,「 9 月 17 日連署登記截止若沒有(去登記)就很難,剩下去跟老宋商量,看他要不要提名我」。如果獨立參選,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定 9 月 13 日到 17 日受理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

柯文哲 8 月 31 日出席 2019 銀髮族運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是被問如果 9 月 17 日沒登記是不是百分之百不選,他才說按目前法律規定,只剩親民黨與時代力量可提名。

此外柯文哲也說,如果郭台銘不選總統,他就要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提名他,「那只是說if(假如),這應該不會發生」。

另外,如果獨立參選,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定 9 月 13 日到 17 日受理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