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港民運領袖黃之鋒籲台啟動難民法 蘇貞昌:可以來運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片來源 : 資料照片/王韋婷攝)

香港示威運動越演越烈,香港民運領袖之一、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投書媒體,指出台港命運彼此相連,希望台灣當局能夠提供援助。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 日)出席「中央警察大學慶祝 83 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時指出,台灣對於人權的尊重、對於自由民主的程度舉世肯定,相關法律機制都非常完備,都可以來運作。

香港民運領袖之一、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投書媒體,除了說明日前他被捕的經過,也特別指出,台港命運彼此相連,香港人希望台灣當局能在如此緊急關頭與香港同行,協助曾被港府以暴動罪名控告的香港人。

他建議,台灣政府應考慮根據《港澳關係條例》第 18 條「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以機制準則進行處理。他也提及台灣「難民法」在立法院完成一讀,但未知何時進行二讀,寄望立法院可盡快開始二讀程序。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 1 日出席「中央警察大學慶祝 83 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時指出,台灣對於人權的尊重、以及自由民主的程度舉世肯定,相關法律機制都非常完備,都可以來運作。他說:『(原音)(記者:香港昨天衝突很嚴重,黃之鋒呼籲台灣要修難民法,台灣有空間可行嗎?)台灣對於人權的尊重、對於自由民主的程度舉世肯定,我們對於相關都有應該有的法律機制都非常完備,我們都可以來運作。』

另外,黃之鋒也提到,台灣「難民法」一旦通過,能夠有相關機制作處理,港人尋求赴台逗留時,也能更有參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