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部赴馬國辦投資攬才會 盼吸引企業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日前在吉隆坡舉行投資及攬才說明會,邀請馬國製造商聯合會(FMM)、台馬經貿協會、馬國留台聯總、馬國台商總會等團體代表出席,希望吸引企業赴台投資。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投資及攬才說明會於 8 月 29 日晚上舉辦,活動歷時約 2 小時 30 分,獲企業熱烈迴響,期待能善用政府政策利多,擴大在台投資,以強化企業競爭力。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章遠智表示,本次籌組投資攬才團訪問馬來西亞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藉此吸引台商以及華商赴台投資,並且善用政府所提供的攬才服務,以促進在馬台商及華商對台灣產業商機、投資政策與攬才管道的了解。

他表示,這次投資攬才團直接到馬來西亞多媒體大學辦理校園徵才活動,並拜訪國立馬來西亞大學、拉曼大學、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等馬國重要單位,直接建立雙方的攬才合作關係。

駐馬代表洪慧珠致詞表示,「新南向政策」推動以來,台灣與馬來西亞在貿易、投資、科技、文化與教育等各層面進行了廣泛的交流合作,台灣與馬來西亞的雙邊關係也在貿易、投資、教育及觀光等四大方面有亮麗表現。

她指出,台灣經濟發展的成功因素之一即為培養優秀人才,其中也包含很多來自海外的學子,而馬來西亞是最明顯的例子。人才培育與交流即為馬來西亞在新南向政策中最具亮點的成果,現今畢業的馬來西亞留台校友已超過 6 萬人,台馬雙邊的教育合作交流更為緊密;觀光方面, 2018 年馬來西亞約有 52 萬餘人到台灣旅遊。

她也透露,台馬經貿與投資關係非常密切,馬國為台灣第 7 大貿易夥伴,第 8 大出口國及第 7 大進口國,今年上半年雙邊貿易額已達 96.9 億美元,又有 2.9 %的成長,台灣為馬來西亞累計外人投資第 4 大國,僅次於日本、美國及新加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