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斬首逾百人疑涉巴黎恐攻 比利時籍IS劊子手被捕

比利時籍嫌犯哈杜奇(Anouar Haddouchi) (圖片來源 : 網路圖片)

以庫德族為首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今天表示,一名涉嫌斬首 100 多人、且可能與巴黎和布魯塞爾攻擊案有關的伊斯蘭國(IS)聖戰士在敘利亞被捕。

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巴利(Mustefa Bali)推文說,比利時籍嫌犯哈杜奇(Anouar Haddouchi)在距伊拉克邊界約 100 公里處的敘利亞東部大城代爾祖爾(Deir Ezzor)落網。

巴利也證實比利時媒體有關於哈杜奇是在 3 月被捕的消息。

根據比利時媒體報導,哈杜奇可能在拉卡(Raqa)一處市集斬首超過 100 人。拉卡曾是 IS 在敘利亞的大本營。

報導還說,比利時檢方辦公室也針對哈杜奇涉嫌於 2016 年 3 月 22 日在布魯塞爾發動自殺攻擊展開長期調查。 IS 宣稱犯下這起奪走 32 條人命的攻擊案。

策劃這起自殺攻擊的法國-比利時團體,同時也是 2015 年 11 月 13 日巴黎恐攻的幕後黑手。巴黎恐攻共釀成 130 人喪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