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別怕失戀 內政部開辦單身婚育租金補貼2日上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臉書小編創意再一發,今天發文建議,別人失戀時,送上單身補貼的連結,藉此提醒民眾,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將於 9 月 2 日起受理申請。內政部先前指出,這項補貼共有 2 萬 4000 戶名額。

內政部臉書今天發布貼文表示,「國小課本曾教我們,如何面對生氣的人。今天,內政諮商小教室,則教你如何面對失戀的人」。貼文並附上 LINE 對話視窗的圖片,「別人失戀時,一個單身補助連結送給他」。

內政部表示,主動分享實用、有助他人的資訊,是促進人際關係的好方法,例如分享這則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的好康,可以幫助身旁單身青年、新婚、育兒家庭的朋友,減輕租屋負擔。

內政部先前指出,單身婚育租金補貼從 9 月 2 日起受理申請。依身分及地區不同,每月可補貼新台幣 2600 元至 5000 元不等,共有 2 萬 4000 戶名額。

內政部表示,申請方式包含臨櫃、郵寄及線上申請。主要補助對象有 3 大族群,第一是 20 至 40 歲單身青年,第二是 2 年內新婚家庭,第三為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

內政部指出,這項單身婚育租金補貼方案將所得限制放寬至最低生活費 2.5 倍以下,以租賃房屋所在的直轄市、縣(市)作為所得限制的標準,並以 2018 年度總所得為計算依據。

例如,在台北市租屋的單身青年,2018 年度平均每月所得須低於 4 萬 1450 元。若是在桃園市租屋的新婚或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 2018  年度平均每人每月所得須低於 3 萬 6445 元;夫妻 2 人加上 1 名未成年子女的計算方式,為夫妻 2018 年度總所得除以 12 個月後,再除以 3 人,即可判斷是否低於 3 萬 6445 元的限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