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婚生效滿100天 挺同團體盼共創和諧

今年六月八日,受到台灣同婚合法化的激勵,參與波士頓遊行的台灣人。圖片來源:Boston Taiwanese for Equality

台灣同性婚姻正式生效滿 100 天,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表示,同婚通過不代表同志運動的結束,而是更多對話、更多現身的開始,希望能共創彼此尊重的和諧社會。

台灣同婚法「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 5 月 22 日公布,並於 5 月 24 日正式生效,至今已滿 100 天。

婚姻平權大平台發布新聞稿表示,「我們大家一起經歷了台灣重要的里程。」其實同志新人的日常與大家都一樣,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希望能用更多的祝福和平常心慶祝更多的佳偶能一起為酸甜苦辣的日常努力。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同婚通過不代表同志運動的結束,而是更多對話、更多現身的開始,也期望有更多的同志新人能與大家分享自己婚後的故事,讓社會大眾知道,同志就和大家一樣,在台灣成家立業,一起減少一點偏見歧視、多一點祝福和幸福,共創彼此尊重的和諧社會。

2017 年,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做出第 748 號解釋,認為現行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自由與平等權,違反憲法,要求相關機關兩年內修正或制定相關法律;今年 5 月 17 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保障相同性別兩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